後山埤1
後山埤
永春站
永春站1
永春站2

捷運永春站

藝術家:三三創設工作社
作品名稱:濕地夜巡者

創作理念及構想:草影交錯的夜空,光點閃梭隱匿巡者眸遍滿野地~
作品以「永春陂濕地生態」為主題, 以微距視角讓觀者化身昆蟲,進入到幽謐的叢林中,螢火蟲微光,森林仿彿在呼吸,
台灣保育鳥類-領角鴞, 一雙眼睛化為光線照射、移動尋覓,像是在暗夜中的巡查者。

以永春陂濕地公園的代言人「領角鴞 」作為作品畫龍點睛之亮點,並結合濕地公園的螢火蟲生態,融入作品作品藝術美學中。
當來往的旅客進出永春站時,就像走入生態公園,希望旅客能因此放慢腳步,細細欣賞作品上的螢火蟲與亮光,
享受作品的微光與捷運空間交互作用而產生的魔幻時刻。

材質:鍍鋅鋼板、LED燈光裝置
地點:捷運永春站內3號出口與4號出口之間位置,延伸至站內長廊局部

捷運後山埤站

藝術家:温孟瑜
作品名稱:都市綠洲

創作理念及構想:此次創作,希望透過室內的窗,遙望心中的南港公園。
由後山埤捷運站步行至南港公園,就像是一段從城市走入大自然的旅程。南港公園有著秀麗的湖光山色,清澈的天然埤塘內涵養著許多水生植物。
在欣賞波光粼湖面時,白鷺鷥的身影從眼前飛掠而過。走進公園步道,沿路的植物散發出各種芬芳香味,使內心的煩惱一掃而去,只想佇立其中感受此刻的寧靜氛圍。

作品以窗景呈現南港公園的自然景色,讓身處在捷運站內旅客期待戶外的大自然面貌,並將站內作品居家的室內空間進行作品規劃,
讓民眾就像是在自家一樣安心,以空間拼貼的方式創作。
作品不只單純作為室內拍照留念裝置,也將具有強化位置的標示作用,旅客能以作品分辨方向從正確的出入口前往南港公園。

材質:PVC平面輸出、鋁合金版
地點:捷運後山埤站3號出口近南港公園

  • Filed under: 公共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