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杭州
青島
南京
貴陽
澳門
1
2
3
4
4
DUCK
  • 本案特色

弗洛倫泰因·霍夫曼是大黃鴨計畫的創作藝術家。象徵著世界和平、社會和諧、人類和睦, 並且充滿童真爛漫的大黃鴨,自2007年開始環遊世界,已造訪許多國家和城市。大黃鴨中國之旅是此環遊世界計畫的一部分,目的是將當代藝術帶入中國,並藉由在公共空間中展示藝術作品,嘗試創造公共空間與藝術的對話。

大黃鴨的世界遊歷,每次都會引來當地粉絲瘋狂追捧,給人們帶來驚喜和歡笑,實現了藝術家創作的初衷。大黃鴨做為在世界各國人童年中都出現的形象,可以療愈大家心靈,放鬆心情,無國界之分、不帶有任何歧視或政治內涵,也因此受到極大的關注。

融合童趣、純真、可愛的大黃鴨,讓更多民眾感受純真善良的美好。

 

本次巡迴地點為:

青島;南京;上海;昆山;杭州;貴楊;澳門

 

  • 作品介紹
杭州西溪濕地
06/03 – 07/15

杭州

環境概述:

西溪濕地位於浙江杭州城西, 距離西湖5公里處,占地10.64平方公里(26300英畝),是中國唯一一個集城市濕地、農耕濕地和文化濕地於一體的濕地,也是中國首座國家濕地公園。

該公園中有六個主要水道密集交錯,其中散佈許多池塘,湖泊和沼澤,具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西溪不僅有廣闊的開闊景致,也有各種各樣的水景。此外,享有舒適的氣候特色,溫暖濕潤、雨量充沛、四季分明。

西溪濕地擁有超過1800年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遺產:這裡是中國南戲的發源地之一;至今仍舉辦傳統的龍舟競賽。它展現了傍水村落鮮活的生命力,以蠶飼養和絲綢生產為名。

 

青島奧帆基地—青島大黃鴨國際藝術節
06/30 – 07/30

青島

環境概述:

青島奧帆基地,亦可稱為青島奧帆中心,即青島國際帆船中心。位於青島浮山灣畔,原本為北海船廠的廠區,鄰五四廣場和東海路,市內的著名風景點燕島秋潮,位於基地內燕兒島山的東南角。建成後首度賽事即為2006年8月舉行的「好運北京」青島國際帆船賽。

該投資達人民幣33億元的帆船中心,為用於國際或國內賽事之用的帆船比賽場地,總用地面積達45公頃,並分為水上及陸上兩部分。前者有兩個防波堤、突堤碼頭和奧運紀念牆碼頭,後者有行政與比賽管理中心、運動員公寓、運動員中心、媒體中心、後勤保障與功能中心。

 

貴陽 南明河未來方舟
07/04 – 09/07

貴陽

環境概述:

位於貴陽市老城區東部的雲岩區漁安安井片區,地處貴陽市母親河——南明河下游流域的起點,且河流貫穿片區而過,景觀十分優越;北接烏當溫泉旅遊帶,具備豐富且稀缺的溫泉旅遊資源區域體量龐大,總占地約9.6平方公里,建設用地5600畝,建築面積約720萬方,規劃居住居住人口約17萬人。眾多國際一流建築景觀規劃設計公司強強聯合,精心設計。

項目計畫分5年開發,建成後將成為集世界級旅遊引擎、綜合型宜居新城和標誌性生態廊于一體的貴陽城市副中心,將是貴陽實現城市功能空間再造和城市形象升級的重大標誌性引擎專案。

 

南京莫愁湖公園
10/18 – 11/17

南京

環境概述:

莫愁湖,位於南京秦淮河西。莫愁湖公園是一座有著1500年悠久歷史和豐富人文資源的江南古典名園,為六朝勝跡。公園現有面積為58.36公頃,其中水面為32.36公頃。園內樓、軒、亭、榭錯列有致,堤岸垂柳,水中海棠。勝棋樓、郁金堂、水榭、抱月樓、曲徑回廊等掩映在山石鬆竹、花木綠蔭之中。莫愁湖自古有「江南第一名湖」、「金陵第一名勝」、「金陵四十八景之首」等美譽。

莫愁湖古稱橫塘,因其依石頭城,故又稱石城湖。相傳南齊時,有洛陽少女莫愁,因家貧遠嫁江東富戶盧家,移居南京石城湖畔。莫愁端莊賢慧,樂於助人,後人為紀念她,便將石城湖改名為莫愁湖。後在她的故居郁金堂側賞荷廳的蓮花池內,塑起了一尊二米高的漢白玉塑像,現已成為南京標誌性景點之一。

 

上海世紀公園
10/23 – 11/23

上海

環境概述:

世紀公園地處上海浦東內環線以內,位於陸家嘴CBD、花木行政文化中心聯洋和金橋國際社區、迪士尼幾大區的核心樞紐位置,是一個集旅遊、文化、休閒、體育、娛樂於一體,面積達1.4平方公里的文化旅遊區域,亦為上海內環線中心區域內最大的富有自然特徵的生態型城市公園。

世紀公園總體規劃方案由英國LUC公司設計,占地總面積140.3公頃,總投資10億元人民幣。公園以大面積的草坪、森林、湖泊為主體、體現了東西方園林藝術和人與自然的融合。園內阡陌縱橫,丘陵起伏,喬木常綠,湖水清澈,林間小溪蜿蜒流過,人行其中,心情異常平和寧靜,是休閒度假、商務交流的絕佳去處,享有“假日之園”美稱。

 

澳門科學教育館
02/05/2015 – 03/07/2015

澳門

環境概述:

澳門科學館是澳門唯一一個以科學為主題之博物館,由著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及興建。館址位於澳門新口岸新填海區孫逸仙大馬路,毗鄰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漁人碼頭。

12

3

4

 

五、執行年月03/06/2014-03/07/2015
  • Date: 2014.06-2015.07
  • Filed under: 國際巡展, 展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