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8-202-11-l
IMGP1720
海cover1-1
  • 本案特色

海洋大學前身為臺灣省立海事專科學校,專精於海事領域,對臺灣航運產業及海洋科技高級人才的培育貢獻卓著,臺灣相關領域高階人才多畢業於此,海大專注於海事、航運、海洋法、海洋科學、海洋工程與科技……及所有海洋相關領域,並代表臺灣的最高水準。

由上述可知,海大之學術發展乃是由單一領域重點突破,教育目標由單一化改為多層級人才培育化,開枝散葉多元化發展,未來目標將朝整合建立成為國家級重點實驗室為目標,以具有交叉性、綜合實力強的新型科技創新之能力為導向,以充分發揮學校特色、優勢、積極做為海洋科學研究、服務和人才培育等工作。故以「百川歸海」作為本公共藝術設置之主題規劃,以藝術介入空間的手法,表現海大從以前到現在於專業領域上由專而廣,再由廣而精的發展歷程與未來展望,將海大本身具寬宏的國際觀視野與地球觀的胸懷與氛度,構成學校師生與社區民眾的接觸多元文化及當代藝術的介面,讓大家能夠重新感受海大面對未來的蓄勢往前飛翔的活力與生命力!

  • 作品介紹

北海之鯤 陳建

p028-202-11-l

「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 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摶扶搖而 上者九萬里,去以六月息者也。」 鯤形地景連結似鵬鳥展翅的朱銘銅雕,呼應《莊子.逍遙遊》中的 「化鯤為鵬」,表達向外開拓的學風。作品以花崗石雕佈設出三條聚 焦於海大精神地標的地景軸線。

 

IMGP1720海大學生寫祝福的話語

 

  • Filed under: 公共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