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2
2_2_1
2_3
2_4
2_5
2_1
  • 本案特色

本案擬興建「化學新研究大樓」,將在提升學術研究、建立國際科技合作的前提下,提供師生教育與實作環境。唯,由於本校財務拮据,故尋求募款,以加速推動新建大樓之興建。在本系歷屆校友及台積公司的支持下,募得本案三分之二之建築經費,使新研究大樓一期及二期工程順利展開。

設計目標:

1. 因應使用需求計畫,適當的建築物規模,以助化學系提升學術研究、建立國際科技合作,結合國際研究資源的系務發展。

2. 配合學校對醉月湖廣場區位的規劃構想,使化學新研究大樓所扮演的角色,可創造校園在椰林大道及醉月湖間有一整體性。

3. 因應土地資源的唯一性,必須是經典之作,全方位的照顧每一細節,也對未來的發展,有充份的彈性與擴展。

4. 未來建物發展成能容量專任教員及合聘與交換學者之適當使用空間,並擁有符合培育博碩士班及大學部之高級基礎與應用科學技術研究的良好的研究,實驗與教學空間。

 

  • 作品介紹

狀態之間 陳 健 & 蔡淑瑩

2_22_2_1

圓中逸散的飛躍 環裡溢流的舞動 不同環境中同元素的不同樣貌

以人形具現化物質狀態 表達在這個知識滙流的中介空間裡

形塑未來過程中的碰撞 在充滿期望的隨機狀態之間

以試管為基礎 不同的角度位置

變化組合出無數”姿勢”

站立、行走、舞動…….

各種”姿勢”聯結、互動而組構完型

以此表達跨越多重學域科學研究的化學

與其它”知識”領域相互聯結整合

 

分子之間 杜俊賢

2_3
化學世界何其大,施展魔力變技法;

氫氧碳氮矽與氫,分子之間任你搭。

2_42_5

民眾參與照片

 

  • Filed under: 公共藝術